欧洲,肯定是任何一个资深玩家都不愿意放过的版图,也是普通游客大多数的向往。
欧洲的确值得一去,每一个国家都各有特色。
而这一次的#爱的大冒险#,我选择了一条我心中最“浪漫”的路线。
我一直觉得,浪漫的爱情不仅仅存在于情侣之间,有时候哪怕只是观光的单身游客,也能在最适宜适情的景色中,看见爱情的真谛。哪怕孑然一身,我也敢上天入地,去探索爱情一般美好的风景。

所以这次,我选了我心中四个最具有浪漫特色的四个国家:冰岛,土耳其,希腊和西班牙,并列出了我所认定的一定要去看的地方,希望你们也能在这些景色中邂逅属于你们的浪漫。

关于签证:其实拿下申根签的话,四个国家走下来压力不大,也不是很繁琐,时间也宽裕。其实西班牙签应该是非常容易的,很少看到西班牙拒签,倒是法国德国多一点,所以还是建议走西班牙签。但其实只要真实地准备签证材料,一般被拒签的几率真的很低。

第一站:冰岛
冰岛真的是一个地如其名的地方,有人称它为世界的末日,有人视它为心中的dream land。
10.3万平方公里的一个小国家,承载了太多梦幻般的美丽。
我只能说,所有的照片、视频、文字都无法匹敌亲眼所见的震撼。大自然仿佛在这块土地上施了魔法。
杰古沙龙湖,是瓦特纳冰川南端最大的冰河湖。湖水来自瓦特纳冰川,冰川融化后与冰舌脱离,变成在湖面上游走的蓝色浮冰。
这儿也是所有人向往的圣地,提前预定了海陆两栖船。乘着小船近距离的去看千年浮冰。
整个冰河湖晶莹剔透。
向导挖上来一块百年老冰,拍照后给我们分食,味道特别清甜。如果带了威士忌,配起来就更妙不可言。
顺便一提的是冰岛的妖风!!太可怕了,除了厚实的羽绒服一定还要准备冲锋衣。
非常非常重要。常常说风就是雨,尤其说我们去到瀑布,从下车后徒步走到瀑布的那一段路简直是行走在风雨中。两只瑟瑟发抖的小可怜。
天气更是说变就变,雨伞毫无用武之地。同行有的朋友就是淋湿了吃了大亏。
挨冻受冷了一整天。

极光
追光者,冰岛大致是最容易看见极光的地方。
在冰岛看极光,在光亮划破天际的那一刻许下愿望。我无法想象还有比这更浪漫的事了。心怀希望和爱,是我看到极光的那一刻,心里唯一的想法。
看极光最好的地方之一是自驾到野外的小木屋,查好极光指数后开始安静等待。
不得不说冰岛的夜晚真是冷到让心尖发颤~风度靠边站,温度才是第一名~
等到的那一刻一切都是值得的,万里奔波值得,挨冷受冻也值得.
整个天空都被照亮了的瞬间,人是感动的.
大自然无法言喻的美,和自己的渺小。大抵此刻你会释然许多不可得,放下一些舍不得.
人见过世界的美,更容易转身微笑的对过去挥挥手.

瀑布
1.黄金瀑布
黄金瀑布是冰岛最大的断层峡谷瀑布,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分为两层,上层瀑布落差11米,下层落差21米。去的那天天气很好,能看到水雾折射出的彩虹。
从停车场走过来需要大概十几分钟,水雾极大,除了穿上羽绒服冲锋衣,相机也要做好防水措施。

2.Strokkur间隙泉
冰岛最大的间隙泉,会不间断爆发,喷发时水柱高达二三十米。大概5分钟左右喷发一次。
喷发前会有咕隆的声响,鼓起一个蓝色的泡泡,然后伴随着爆破声冲出水面!
很震撼!
小伙伴离得太近被溅得一身水

3.赛里雅兰瀑布
赛里雅兰在一号环线公路边上,有意思的是可以从瀑布旁的小道里绕到后面的山洞里。来了一定要进去看一看。站在瀑布的内部,到处都是水气和小水珠。
穿着雨衣也不大抵用。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在塞里雅兰瀑布的山洞里,因为水汽实在茂盛,同行小伙伴的衣服被打湿了。而冰岛真的是非常非常冷,她本来还想穿着湿衣服抗一天.怕她生病接下来的行程走起来太辛苦.想起我们airbnb里有干衣机,大家准备先回去,吃个饭等她衣服烘干了再走~
其实冰岛大部分民宿里都有干衣机(我猜房东也是真的很有经验了,知道大家都容易被淋湿…).
我们预想起码得2个小时了,一票人慢悠悠的吃着饭,没有想到大约就35分钟,衣服就已经烘好了!太快了~~~我和小伙伴都被惊到了,当下就给干衣机拍了照片准备回到国内买~

回国以后一查才知道是三星家的干衣机,买回家以后,发现这个干衣机还有一个对我来说十分实用的功能,就是除味。作为一个南方人,火锅、烧烤都是少不了的放纵,但每次吃完都是一身味就很难受,尤其是有时周围人抽烟的话,浑身的烟味真是太难闻了.
很多出门约会的衣服其实挺干净的,面料也矜贵,总是扔进洗衣机处理特伤面料。现在直接回家除味就好了~ 纵容放肆的小天使~
我自己买的是干衣机,给妈妈住的地方买的是一套干衣机+洗衣机,(洗衣机也超级好用,晚点讲~~)因为三星这款干衣机插上电源就可以用,不需要进出水管道,可以与洗衣机上下摆放使用,真真"解放阳台",家里阳光最好的地方再也不用挂满晾晒衣服了.
给妈妈买了一个吊椅,开始了小资生活,没事就躺在吊椅里看着窗外写写东西听听歌。
这才是生活呀~
第二站:土耳其
土耳其我们是全程自驾,活生生的人在囧途。
土耳其境内我们用的是土耳其航空公司,在官网上订机票的小同学注意了,要求必须持卡本人在机场办理登机。如果不是持卡本人不能办理。我们当时为了省事让朋友老公一起定的。可他不去阿~~~
后来是专门跑了一趟上海用信用卡做了认证才安心的坐上了飞机。
到达第一天入住的是travellers cave hotel,网上很火的洞穴酒店
酒店很美,还帮我们预定好第二天上午的热气球和接送。
后花园里悠闲的吃完午饭后,下午出发去盐湖

图兹湖
土耳其的天空之境,图兹湖。
面积大概1500平方公里,是土耳其第二大的湖泊,含盐量高达30%。在地图上非常大,记得开到下图这个带图标的地方才能走下去。
六月是可爱的粉色,下水记得带双拖鞋。不然等着仿佛踩在指压板的尖叫撕破天空。
这个其实不算土耳其的景点,不过我对天空之境有着异常的执念,来到此处还是挺心满意足的。游客较少,喜欢的别错过这里拉~
卡帕多奇亚,一定要玩的就是热气球了。在土耳其坐热气球,真的是太浪漫了,看见这一幕就仿佛看到了爱情。旁边的小情侣再怎么腻歪都不嫌打扰。众多热气球上升的那一刻,我就觉得爱情本身,就该是这样的颜色。

提前在网上预定好,当天五点会来酒店接你,太可怕了。整个人都没睡醒。晕乎乎的。乘坐时间可以自己选。
我们查了日出日落表,选了正好太阳升起的时候。特别适合照相~
热气球受天气影响较大,能不能坐到热气球要看运气了。我提前了三天向热气球公司预约的,那天运气也比较好,成功坐上了热气球~飞完后都会开香槟庆祝还会颁发一张证书。算是完成了一个小小梦想吧。
在伊斯坦布尔一定要去开ATV!这一定是最难忘和最惊喜的行程了。
ATV其实就是沙滩车/山地车/全地形车,玩过绝地求生的肯定不陌生了!
就是吃鸡里的tutu车~哈哈哈!!!
随便怎么叫都好,反正最酷的那一个就是它了!开上它纵情在山野地中撒野。
这样的车我在国内嘉峪关也开过,但当时就觉得有些可惜的是路线是规划好的,基本按照路线开一圈就结束了。但土耳其的ATV完全不一样,它没有任何规划好的路径,“野气”得多,也刺激得多,而且按小时收费,圈出一大块地,想怎么开就怎么开,想怎么狂欢就怎么狂欢。和爱人一起,纵情撒野,也是一种浪漫不是吗。
不过刺激归刺激,建议一定要带口罩去,灰尘大的没法呼吸~
我们是怎么刺激怎么玩,拼着比着往泥地里,陡坡里开.结束后简直像在泥地滚过的。
我本身是敏感皮,还对灰尘过敏.
穿着开ATV的衣服我是拿透明袋装起来回家洗的~毕竟还是会担心衣服里的细菌~
给妈妈买的那台洗衣机是三星智慕·多维双驱洗衣机,模式里有蒸汽除菌功能,我出门旅行后哪怕是洗过的衣服也会彻底除菌一遍, 国内雾霾太重了,PM2.5和尘螨是普通洗衣机洗不掉的~
尤其是春夏期间,身边特别多朋友生病,感冒阿发烧阿~去医院检查都是因为细菌感染.很多时候我们虽然戴了口罩,但细菌还是会沾染到衣服上,回家取下口罩了还是不小心中招了.
家里有老人和小朋友的更要注意,他们抵抗力相对更弱一些~
买这台机器的时候我专门咨询过,它是类似于我们熟知的奶制品使用的巴氏除菌技术,不会伤面料又能彻底消毒,除菌率高达到99%,家中有老人孩子的话最好洗过衣服再除菌一遍~要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走过更多美丽的风景,这些生活里的小细节不可以忽略噢~
第三站:希腊
其实希腊是当时出发去土耳其之前临时加的行程。本来只想在土耳其玩上十天,但土耳其和希腊实在太近了,就隔一道海峡,机票特便宜.建议大家可以两个一起去~
因为临时定的行程,收拾行李起来特别手忙脚乱,很多仙仙的裙子都没整理清洗出来,超怕来不及的, 一般洗衣机要不就是波轮,要不就是滚筒,还好我家洗衣机是双驱的, 双驱就是滚筒和波轮相结合,可以在洗衣服的时候实现上下摔打和前后翻滚,洗起来又快又干净,比普通洗衣机省了一半的洗衣时间,洗完以后直接扔进干衣机里烘干,也没花太多的时间。
衣服洗起来的时候除了上下摔打,还可以前后翻滚。当时急于收拾行李的我感动到想起立鼓掌喝彩。
圣托里尼
我见过最美的日落之一就是在圣托里尼了。租了一辆车自驾圣托里尼,沿路能感受到爱琴海的温柔与浪漫,空气中都是咸咸的海味。
圣托里尼绝对是拍写真拍大片的绝佳去处,成片成片蓝白相间的建筑美到完全不用加滤镜。去圣托里尼玩一定要备好一条飘逸的白裙!穿着裙子赤脚走在小石子路上,就是文艺电影里的女主角标配啊。在圣托里尼还能看到不少人在拍婚纱照,在爱琴海的见证下拍婚纱照就是这爱情里最美好的一幕了吧。
快到傍晚时驱车到了圣托里尼的伊亚镇,这里听说是观看日落的最好去处。原以为我们一行来得算早的了,没想到已经有不少人聚集在这里了,都在等待着传说中世界上最美的日落......

扎金索斯
《太阳的后裔》取景地,这个地方也因这部剧而变得被人熟知起来。这里与圣托里尼相比更加原始一点,岛上居住的大多数原住民。拍照打卡一定不要错过沉船湾这个人间仙境,海水层层叠叠此起彼伏,悬崖陡峭和海融为一体。可以的话真想待在这里一辈子~

第四站:西班牙
除了《太阳的后裔》取景地,还有一定要去的《蓝色大海的传说》取景地西班牙。巴塞罗那最具特色的就是高迪的建筑了,米拉公寓、古埃尔公园、巴特罗公寓等等。高迪将曲线建筑之美发挥到了极致,标志性的建筑与巴塞罗那的群山相呼应,十分壮观。

圣家族大教堂
去巴塞罗那之前我就在想一定要去圣家族教堂看看。果然百闻不如一见。教堂一面偏暖色、一面偏冷色,以自然为灵感,无论从哪个角度望过去都是震撼的美。
高迪该是被上帝亲吻过的孩子,大脑里装了数不尽的奇思妙想。
午后3点-5点进入教堂能看到两侧奇妙的光线折射,出来后在教堂前的小公园能拍到全景。
美食
西班牙绝对是被低估的美食国,巴塞罗那除了高迪的建筑还藏着不少米其林餐厅。随便走进一家就能发现不少惊喜。最让我念念不忘的就是伊比利亚火腿!伊比利亚这个美丽而且得天独厚的的地方,有着广阔的牧场及青橡树,环境纯净、水草丰美,数千年来,野生的小黑猪就在这样的森林牧场中愉快地蹦跶长大,其主要食物是林木的果实和牧草,秋冬季橡木结果时,黑猪大量食用橡木果,因而肉中带上了橡木果的香味。
球赛
抵达巴塞罗那时正好赶上球赛。没想到我这个伪球迷也会被现场气氛带动得热血沸腾啊~去巴塞罗那一定要感受下足球文化带来的热情冲击!

波盖利亚市场
巴塞罗那当地最有特色的集市.摊贩大概是个强迫症患者哈哈哈哈~食物的饱和度看起来超舒服,实在是忍不住买买买了。
吃饱喝足后我和小伙伴全身都快累散架了,只想快点回到酒店舒舒服服的泡个澡睡个好觉。
但是在预定酒店时没有订到最合适的那个酒店,选的这个酒店床品和我八字不合,睡着很不舒服。
幸好我早有先见之明!立马从行李箱里拖出我出国前塞的真丝枕套和真丝睡衣。
真丝怎么说呢,矫揉造作..偏偏..又离不开它.穿过之后再也不习惯别的材质贴身.偏偏人一辈子1/3的时间都在睡梦与床上.还是那句话,对自己好一点.
作为一名旅游博主在无数次实践中得出的经验教训,对酒店床品要求高的朋友不妨也带好自己喜欢的床品出远门。
不过真丝穿时一时爽,护理七层汗,十分娇贵,尤其是在清洗上,哪怕是自己手洗也容易损害面料。没有专业的知识去洗涤,送出去洗又麻烦。每次都要百度很久!!好烦有没有!!
换了洗衣机之后我是真真再也没这种烦恼了,用模式里的一键智能洗功能, 针对不同材质的衣服,比如真丝、羊毛、纯棉都有不同的洗涤方式。可以自动设定温度,转速等等.
说真心话我们这一代女生,谁不是家里捧在手心长大的.生活技能没点满的是大多数.单身时还行自己多麻烦折腾1.2个小时总能弄明白,身边有闺蜜结婚之后和长辈一起住的,常常出于好心,却因为洗涤出问题.纯羊毛的衣服给水洗了缩小一圈,真丝的衣服扭成抹布~
恩..还是用一键智能洗吧~ 世界从此和平了~
还可以用APP控制,让家里人扔进去自己控制噢!洗衣机左上边有一个小格子,每次把洗衣液和柔顺剂放进去,会自己通过感知衣物重量、材质、脏污程度等多种衣服的信息,自动投放适量水、洗衣液和柔顺剂。每次大概一个月都不用担心了~
感叹人类的智慧真的是伟大,把我们这些生活上的“糙汉”宠了又宠,以后哪还能得了。
还有一个小细节是,当初我买的时候.sales说这款洗衣机还能自己检测"是不是洗干净了",没洗干净还能自己再加洗十分钟.
我当时就问号脸,"ha??它知道洗干净没有? 咋知道的"
她大笑说:"我生怕你不问,那就太尴尬了"
通过测试水质中的清透度,看衣服是否在一直排污,它就能知道衣服有没有真的清干净,如果没有的话,它自己会给自己搞个“加时赛”!

前两天在跟好姐妹推荐这款懒人福音的洗衣机和干衣机的时候,也看到三星在“五一”劳动节期间有在做活动,如果说大家也希望能有一个智能贴心的助手来帮忙管理自己的衣物清洁的话,不妨也去苏宁、国美、天猫、京东逛一逛,我相信你们比我更能挖掘出这款超棒的洗衣机的真正的实力。
最后我想说,其实走遍再多国家,看过再多浪漫的风景,我也还是觉得,陪伴才是最浪漫的事情。
我能想到无数浪漫的地方,但却只能想到一件最浪漫的事,就是和最想陪伴的人,去看那些无数的浪漫。
选择出发,选择去追寻那么多美妙的风景,在冰岛看极光,土耳其坐热气球,在希腊看海,在西班牙为一场球赛尖叫,都是因为心中始终对“浪漫”二字保持心驰神往,保持热爱,保持信仰。
不知道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们,是不是也被这四个浪漫的国度所吸引。现在三星和途牛正在联手为大家提供去这美丽的四个地方的机会,快享人生带你去旅行~参与互动活动就可以获得1000元途牛礼包,邀请好友助力还可以获得500元途牛全品类无敌券,以及免费希腊土耳其冰岛西班牙双人游,带你去遇见最浪漫的爱情~二维码也帮你们搬好了,直接扫描立即参与吧,相信你们,会有比我更幸运和浪漫的邂逅。
无论是和朋友,还是和爱人,去全世界狂欢,还是在家洗一筐脏衣,有最爱的人的陪伴,恣意生活,于我而言,就是最好的浪漫了。你呢?

本游记著作权归@Claire小爱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